今(11)日上午9點30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行政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回鍋接任,蘇內閣名單也備受矚目,副院長將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秘書長由台南市前代理市長李孟諺擔任,目前正在徵詢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否願意接下交通部長職務,但尚未獲得回應,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針對行政院的人事安排在臉書發表看法。

蔡正元說蘇內閣是「一年內閣」,他認為,蘇貞昌在下周一(14日)入主行政院,但明年(2020年)新一屆立委在二月一日上任後,蘇貞昌還是要總辭,上任時間僅有短短一年,他更表示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必定大敗,席次頂多只有三分之一。

蔡正元推斷,敗選者組成的內閣會在敗選中總辭,再由臨時「雇員」組成短命內閣,從明年二月一日撐到五月二十日,他在文末表示就把這個推論當作是「兵棋推演」,預言民進黨日後選情。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表示,他看衰民進黨明年立委選情,認為一定會大敗。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