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科技園區昨(10)日晚上於圓山飯店舉辦「內科之夜」聯歡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都受邀出席,但兩人時間錯開、未同台,馬致詞時酸內湖交通沒改善。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看法,他怒嗆「把都市計畫搞成今天這樣亂七八糟的就是馬英九他本人!」

「內科之夜」聯歡晚會昨晚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受邀出席,但馬和朱都早到早退,柯文哲則隨後才到場,並未同台。馬英九致詞時,批內湖交通沒有改善,「市府提過南北線,卻沒有做起來,非常可惜」。媒體昨晚追問柯的看法,柯當時僅冷回「哪有,做事、做事」。

柯文哲今日並無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再度被問及馬英九酸他內湖交通沒改善的問題,柯文哲先是直言,「其實內湖不是交通問題,內湖是都市計畫問題……」,隨後開嗆,「而且,把都市計畫搞成今天這樣亂七八糟的就是馬英九他本人!」

至於立委補選只剩兩週,「柯家軍」參選人陳思宇今晚將舉行募資記者會,媒體質疑為何現在募資?柯文哲表示,「選舉一定要花錢啊,選舉有不花錢的嗎?」媒體追問,但根據上次財產申報,陳思宇存款有890萬、似乎財力還不錯?柯說,「那也不會一次選舉把財產全部花光吧」。

媒體詢問,可能陳思宇不想虧錢?柯聽聞後看著記者笑回,「你是怎樣?哈哈哈」、「不是啦,選舉還是要花錢,有選舉不花錢的嗎?這太厲害了吧」。不過,距離投票日只剩兩週?柯稱,「有啦,我猜(陳思宇)應該已經負債累累了吧」。

前總統馬英九。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