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天晚上就是眾所矚目的跨年夜,也象徵著2018即將完結!你想好要去哪裡熱鬧一番了嗎?每年台北101的倒數煙火秀,都是跨年的重頭戲!北市府工務局也整理出山景、河景兩種不同的欣賞地點,讓大家能在不同的地方,看見美麗的101煙火秀,閃耀新年!

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嚴選出的「象山步道」6處最佳觀賞景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超然亭,當大家來到以上這些景點時,不但能欣賞到101的美景,也能親近大自然。

而工務局水利處推出的4大賞景河濱公園,則為彩虹、美堤、觀山和迎風河濱公園;水利處河管科表示,台北市冬天常吹東北季風,民眾若要欣賞101煙火的話,北市的彩虹河濱公園絕對是首選。

大家若想前往象山步道,可以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象山站2號出口,跟著步道導覽牌即可到達登山口;而民眾若開車前往河濱公園,皆有停車場能方便停車!

象山步道上的攝影平台,是拍攝101煙火熱門地點,人氣相當旺!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