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全明星賽8強賽今天開打,第2戰由在16強都打到第5盤才分出勝負的Hoej與Thijs對決,雙方都選擇Ban掉對方的奇數賊。首盤Thijs掌握場面靠野獸獵先拿1局,第2戰Thijs天啟聖解場順利,順利再拿1分;雖然Hoej節奏法好不容易終於在優勢對局下拿到1分,但第4戰Thijs還是用偶數術打敗了Hoej的野獸獵,3:1前進4強。Thijs將在4強賽對決Tom60229。

Thijs賽後接受媒體訪問。

Q1:你很早就在玩天啟聖,現在變主流的想法?

Thijs: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控制跟天啟聖,在之前的比賽我也帶過。改版後我覺得現在更強了,所以雖然天啟聖沒有很合我的整體陣容,但因為我很熟悉這副牌,還是決定帶著。

Q2:Tom60229說四強賽跟你打是五五開,你有看法嗎?

Thijs:我還沒細看Tom的牌組,但應該跟之前的比賽經驗相似,會是很接近的一場比賽,我已經很久沒跟tom比賽了,很期待與tom的對決。

Q3:為什麼只有你的天啟聖帶了高階祭司塞卡爾?

Thijs:這張牌主要是對上中速套牌例如死聲獵時是很有優勢的,可以在3費時把自己的血量拉得更高,雖然很多時候他只是一張體質普通的3費牌,但3費也沒什麼其他的牌可以選擇。另一方面,我這套牌也可以當做一般中速牌來打,有時也不一定要靠OTK來獲勝。

Q4:Hoej原本說他的牌組是比較有利的,但最後你贏了,你對這場比賽的看法?

Thijs:我認為在陣容上我並沒有優勢,主要是節奏法對偶數術是沒有優勢的,所以我才能先拿到2:0的優勢。所以我覺得只要我把偶數術先留起來對上他剩下兩副牌的其中一套,就可以有很大機會獲勝。

Thijs不改自己活潑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