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批評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退黨與國民黨合作一事是「藍黑結合」,郭信良今(26)日回批,屏東縣長與國民黨公然合作,為什麼段委員不敢批評,只因爲潘縣長是新潮流派系的嗎?民進黨在台南市拿副議長籌碼和國民黨談合作,才是國黑合作吧!

郭信良表示,屏東縣議會國民黨17席、民進黨15席、無黨籍22席、台聯1席,民進黨只差國民黨兩席,為什麼民進黨選擇不提名,自己投自己,讓國民黨同額順利當選,督導小組召集人潘孟安以尊重黨團自主的理由,與國民黨暗渡陳倉,一個拿到55%得票的縣長,真的沒辦法與無黨籍合作來取得議長或副議長的機會嗎?這種與國民黨公然合作的戲碼,為什麼段委員不敢批評,只因爲潘縣長是新潮流派系的嗎?

郭信良指出,民進黨在台南市提名的人選有黑背景,而且民進黨潘姓評召拿著副議長位子四處兜售,他要請問潘姓評召12月22日到一位國民黨議員處談什麼呢?據了解,這並不是該名評召第一次針對副議長的位子與國民黨議員企圖交換條件,甚至到12月25日早上9時,還由民進黨議長選舉關鍵人士親自約國民黨主委見面,並由該人士主動提出正副議長合作案,這應該才是國黑合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