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第一天,送給台中市民1萬瓶谷關的空氣,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26)日吃早餐直播時,拿了空瓶裝進炒麵、綜合湯的氣味,他說:「要讓在地味道的空氣隨時隨地帶著走。」 

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早來到北屯區崇德二路一段的「巧緣炒麵」吃早餐,向巿民推薦台中人道地早餐炒麵和豬血湯。 

不少台中市民昨天到今早的問候語是,「你有拿到今年最廢的耶誕禮物嗎?」指的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後送的1萬瓶谷關空氣。王義川今天特別帶了幾個空瓶到早餐店,藉以調侃被罵翻的「谷關空氣瓶」,也將炒麵空氣和綜合湯空氣裝進瓶子,並說要讓在地味道的空氣隨時隨地帶著走。 

王義川說,新市府就職花費了上百萬公帑辦草地野餐,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只用了七分鐘,八個字「我們就努力工作」來結束,他非常認同柯市長的史上最精簡就職典禮。 

台中市早餐最愛吃炒麵,王義川示範最佳吃法,先吃原味感受肉燥香,再加上東泉辣椒醬感受一下台中最接地氣的吃法。他也表示會請台中「早餐地圖」的原創者,畫出一張屬於北北屯區的早餐地圖,帶著大家吃遍北北屯一起衝台中小吃經濟。

王義川示範台中炒麵最接地氣的吃法。   圖 : 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