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人事仍未出爐,但傳出先前因《一日幕僚》爆紅的幕僚「學姊」黃瀞瑩、「小牛」柯昱安輔選有功,將接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文哲受訪表示,他只負責發言人劉奕霆,再由劉自己組織團隊,並認為黃瀞瑩任副發言人一職,「至少不會扣分吧」。黃瀞瑩受訪也證實,有收到劉奕霆徵詢,細節還在討論中。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商大101校慶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學姊」黃瀞瑩傳出接副發言人一事,柯文哲回應,「你要去問劉奕霆啊,這他在發落的」,他直言,一般來講,對市長而言,「只決定上面的,下面應該就責任制」,他只負責發言人是劉奕霆,再由劉來組織團隊。

媒體追問,黃瀞瑩適合擔任副發言人嗎?對於市府有加分嗎?柯文哲認為,「至少不會扣分吧」,至於黃人氣現在是否仍與選舉時期差不多?柯說,「這我沒有去做研究」。

黃瀞瑩受訪表示,她確實在上週有收到劉奕霆徵詢、目前細節還在討論中,下週會有比較明確的答案。若接下副發言人一職,她希望未來可以再把政策說明得清楚一點,也希望幫柯市長理念傳達出去,並用比較年輕人的語言、年輕人的方式,來傳達這樣的概念。

黃瀞瑩說,自己之前對媒體有一定的了解,在媒體事務組也工作過一段經歷,謝謝柯市長對她、對柯昱安的工作經驗有一定賞識,未來會更加努力。

劉奕霆則指出,上週跟柯昱安、黃瀞瑩聊一下未來工作分配,徵詢過他們意見,但也在討論中,可能之後會有比較明確答案。他說,黃瀞瑩到媒體事務組工作後,不管是在社群上表現,或是媒體事務上都表現非常優異,而柯昱安也是,已經工作一年多,他們的表現在從這次選舉進入競辦,表現有目共睹,希望藉由他們優異成績,讓他們未來能夠分擔一些發言人、媒體事務的角色。

媒體詢問,為何不找市府前副發言人林筱淇、市府發言人林昆鋒回鍋?劉奕霆表示,用人的權利是市長任命權,所以柯市長提到有整體規劃,「我就是就媒體事務組的工作份內來徵詢相關同仁意見」。

「學姊」黃瀞瑩有機會接任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   圖 : 周煊惠 / 攝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   圖 : 周煊惠 / 攝

「學姊」黃瀞瑩。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