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期間主打口號「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在這次高雄市長選戰中得到選民的共鳴,但光是只喊口號真的有用嗎?國內某商務育成中心腦筋動得快,趕搭韓流熱潮,以韓式語言,特別推出「生意強強滾,營銷工具寶」、「現學現用創造千萬營收集訓課」兩大重磅課程,並透過派報系統,在高雄愛河週邊的實體門市大量發送DM,發願要協助中小企業在韓國瑜就任後,也能搭上這波發大財的列車。

該育成中心直言,韓國瑜掀起銳不可擋的「韓流」,從一碗魯肉飯、一瓶礦泉水到「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式語言直入人心,在沒有任何資源時大獲全勝,從行銷的觀點韓國瑜使用了新型的營銷打法,加強消費者印象;因此,他們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以「金山銀山,學行銷當靠山」,「把客戶帶進來,把貨賣出去,大家發大財」為念,快速編輯出相關課程,希望跟上這波火熱趨勢及發展。

該育成中心指出,在景氣不佳以及網路行銷方式複雜多變,競爭激烈之下,實在讓許多老闆吃不消,在以往的經驗來看,台灣中小企業及微型企業老闆的痛點就是「缺乏資源」、「沒有創新經營模式」,導致已經不是經營困難,而是生存問題。

該育成中心也點出許多大小企業也缺乏行銷知識,所以很會做但不懂的賣,因此,懂的如何行銷是大小企業競爭關鍵,也是決勝市場的必要條件,因此他們推出「生意強強滾,營銷工具寶」、「現學現用創造千萬營收集訓課」兩大重磅課程,希望將最專業、全面的知識傳授給中小企業們。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