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披「柯家軍」戰袍投入參選,但陳思宇姑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今(21)日卻表態,自己支持民進黨參選人、北市議員何志偉。陳思宇受訪回應,台灣本來就是多元的社會,本來在不同家庭裡面也會有不同的認同跟價值,這就是台灣多元社會很重要、很寶貴的地方。

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先前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投入高雄市長選舉,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第24名的陳靜敏11月初遞補陳其邁的立委缺額。而陳靜敏的哥哥正是陳思宇父親、無黨籍北市議員陳建銘。陳靜敏今說,陳思宇有非常優秀的地方,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她也提到,自己作為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以她的立場,一定示支持他們自己的黨籍候選人。

陳思宇今天下午出席2018第39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姑姑陳靜敏表態要挺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一事,陳表示,台灣一直都是個很多元的社會,在這幾次選舉也發現,大家常會講「這一票聽孩子的話」或「這一票聽孫子的話」,在家庭結構裡的價值跟認同是可以很多元的,「有時候爸爸媽媽可能支持特定的政黨,小朋友不一定支持特定的政黨啊」。

陳思宇認為,這倒是凸顯出本來就是在不同家庭裡面也會有不同的認同跟價值,這就是台灣多元社會很重要、很寶貴的地方。

而陳思宇最近大多出席市政行程,跑選舉行程並不多,媒體也詢問何時開始拜票?陳笑說,這也是地方媽媽最近很常問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替她緊張、什麼時候要來市場、地方掃街,相信陸陸續續在交接、照流程到24日結束後,就會立刻跟大家在地方見面,也請大家屆時多多支持鼓勵。

對於不急著辭觀傳局長一職,被解讀先前「連勝文們」失言在避風頭。陳思宇強調,在公務體系裡本來就有流程,就算辭職、市政團隊總辭,都必須要做交接,這也是對她自己的期許,希望把事情都交接完成、有始有終。

至於北市觀傳局長職務,陳思宇也提到,因為跨年即將到來,明年台北燈節也計畫的差不多了,將先由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代理,而陳譽馨從基層承辦員一路升上來,相信一定可以做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