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在選戰期間帶動了一股「韓流」,雖然九合一選舉已結束,但這股「韓流」似乎還在持續延燒。韓國瑜喜歡吃滷肉飯,韓粉更把滷肉飯稱作「禿子飯」,令不少小吃店生意變好。

高雄一家五星飯店也在粉絲團推薦飯店附近的滷肉飯老店家,不過網友則把留言灌爆,批飯店業者在造神。網友批說,滷肉飯就是滷肉飯何必要造神,還有陳其邁的粉絲留言「我就是挺其邁」。

該飯店的企劃經理林文琪回應說,滷肉飯是什麼政治立場他們並不了解,發文初衷只是想向網友分享高雄的知名小吃店,謝謝網友們留言指教。澄清之外也強調不會刪除該則發文。

有光顧小吃店的民眾表示,吃滷肉飯跟造神沒有關係,就是自己愛吃,也有人認為選舉早已結束,不用搞那麼複雜。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不領情,留言砲轟「禿頭飯笑死,都韓國瑜的功勞喔拍馬屁也拍的太過頭了吧」、「魯肉飯就魯肉飯,扯***是怎樣,一定要造神嗎?」、「肉燥飯就肉燥飯,說要吃禿頭飯沒人知道要吃什麼吧!?」 

更有網友留言抵制飯店「本來是漢神巨蛋跟漢來的主顧客,現在我知道不需要再去了」、「既然美食不分藍綠,你們漢來飯店還寫禿頭飯,誰想吃這種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