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昨日應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回台大進行演講,不料於演講過程中,遭到大批學生衝入教室包圍抗議,質疑太陽花學運為何下令毆打佔領政院學生,現場學生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導致最後演講並未完成先行離去。對此,過去也曾在台大任教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受訪表示,抗議也要有SOP,他認為昨晚比較類似閉門上課的形式,意指抗議行動不妥。他強調,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

江宜樺昨晚受邀到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回到台大演講,未料演講過程中,突遭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衝入教室包圍抗議,現場學生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使演講無法繼續進行,江宜樺也來不及針對四年前太陽花學運的決策做出解釋及回應,就先行離去。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抗議也要有SOP,他認為昨晚比較類似閉門上課的形式,意指抗議行動不妥,並強調「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所以我還是覺得普世價值在台灣還是要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