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報天氣粉絲專頁貼出未來一周天氣預測,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下午起,乾冷空氣逐漸南下,週一(17日)、週二(18日)的天氣要變冷了,尤其是北台灣氣溫降幅較大;乾冷天氣型態的特色是日夜溫差偏大,氣象局提醒民眾早晚務必添加衣物保暖。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一(17日)至下週三(19日)清晨,全台將受到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因這波冷空氣相當乾燥,加上風速微弱,各地清晨易有明顯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溫度更低,最低溫預估會出現在下週二(18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

下週三(19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下週三(19日)到下週六(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民眾,在這波冷氣團影響期間,除了注意保暖以外,也要留意氣溫的日變化適時增減衣物;由於水氣少,除下週一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外,之後各地都將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