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台大自主聯盟前天召開「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時被問到此問題,他認為民進黨不要再搞下去,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同時稱管只是一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台大沒有誰當校長就會天崩地裂,沒有那麼嚴重。

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台大校長遴選一事。他以台大外科教授立場來發言,「給他當有爭議,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算了啦給他當。教育部把他取消掉,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哪個白癡做的決定。」

柯文哲以自己曾是台大教授的立場來說明,台大是台灣最重要的學校,但已經一年半沒有校長,他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了,因為這對台灣傷害太大了,同時也表示,「其實管中閔也還好,只是一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他認為,台大沒有誰當校長就會天崩地裂,沒有那麼嚴重。他是外科醫生,通常都很務實處理問題,所以台大校長一事他的態度很清楚,「認賠殺出,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