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上午11時在高雄國賓飯店四樓景春園試菜,為25日就職典禮茶敘酒會餐點先嚐鮮,他大讚高雄食材既新鮮又好吃,也宣示就職典禮除了帶進更多觀光元素,也要將高雄美食推向全世界。

除了食材,媒體記者更關心市府小內閣名單何時公布的問題?韓國瑜親口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目前已定案的名單已達七、八成,本月22日會一次性對外公開。另外有關昨天親上火線幫吳寶春救援一事是否有風險,韓國瑜也重申,作為未來的高雄市長,幫助本地優質企業是他該做的事,吳寶春是單純的麵包師傅,政治上的問題太複雜,是他無法化解的,就像一個賣茶葉蛋的,你跟他談原子彈,他當然承受不了。

韓國瑜在高雄市議員童燕珍、蔡金宴、陳麗珍、蔡武宏、李雅芬及王義雄陪同下試菜,國賓主廚表示,這次就典禮菜色多達45樣,其中包括13家高雄必嚐的小吃,食材大多選用高雄在地食材,也有使用外地食材,如雲林的高麗菜,本身脆又甜,利用醬爆方式讓菜更嗆更香。

韓國瑜說,就職典禮可以像傳統方式在辦公室印信交接,但這對高雄推廣觀光太可惜了,所以才移到戶外,並增加更多觀光示素,將愛河和美食一次呈現,也歡迎蔡總統來高雄市政府見面,更希望未來中央同樣支持高雄市的建設,資源不要因為政黨不同而不同,韓國瑜當選,經費一樣撥放下來。

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補充說,就職典禮茶敘酒會的菜色還包括在地美食名店府城虱目的魚滷肉飯、興隆居的豆漿、樺達奶茶,還有牛肉麵、原鄉黑豬肉、美濃的白玉蘿蔔、木瓜牛奶、粉圓冰等。

韓國瑜聆聽國賓主廚講解菜色。   圖 : 孫家銘/攝

韓國瑜試菜被媒體包圍追問。   圖 : 孫家銘/攝

由國賓飯店理的韓國瑜就職典禮酒會部分菜色。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