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預計今天晚間返台,崇右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今天說,等到事情告一段落後,會再與孫鵬碰面討論孫安佐隨班附讀事宜。

18歲孫安佐3月被控恐嚇開槍掃射在賓州就讀的高中,遭警方逮捕,警方之後從孫安佐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位於費城的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11月20日判決孫安佐刑滿獲釋。

孫安佐預定今天晚間7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士林地檢署已與刑事局聯繫,刑事局將派人到機場空橋等候孫安佐,當場與他溝通主動配合前往士林地檢署說明。

舒宗浩受訪說,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是辦學績優的學校,校方相信透過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如果孫安佐有心改過向善,校方會透過適當方式,例如做公益、隨班附讀等方法協助他,孫安佐若申請隨班附讀也必須遵守準時到課等規定,若未做到校方也會終止他隨班附讀。

舒宗浩表示,最近沒有與孫鵬通電話,但孫鵬有傳簡訊告知回台日期,他也知道孫鵬最近非常忙,且孫安佐返台後必定是媒體的焦點,等到孫鵬把事情處理完後,會再安排小孩的事。

舒宗浩說,校方擬規劃製作「防止暴力宣導校園安全」音樂劇,由孫安佐現身演出並到各高中職宣導,讓他藉由做公益洗心革面、扭轉形象,不過相關音樂劇及隨班附讀等細節,仍要與孫鵬碰面後再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