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廣興國小9名六年級同學在畢業前夕完成15天環島難忘旅行,上個月25日出發,帶隊老師沿途每天記錄形成點滴在臉書專頁《廣興國小樂活農場》上分享引起網友共鳴,今天返抵校門,先在縣政府接受表揚,受到師生和家長熱烈歡迎,自製泡菜、飯糰和冷泡茶籌到20萬元,小六生鄧筱瑜直呼是一場難忘的回憶。

參與籌備的老師指出,這次的環島壯舉,是先歷經1年半的準備工作,學校全體師生為了籌措經費,自己種蔬果、製作泡菜、蛋塔、蘿蔔糕等餐點,利用假日到各地進行販售籌募經費,在各方協助下,廣興國小六年甲班的同學終於踏上「輪轉!環島全台廣小騎士團」,這個畢業旅行騎士團,歷經15天的日曬雨淋和沿途的考驗,也激發出孩子的潛能,感謝所有家長的陪伴鼓勵,相信帶給孩子的將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廣興國小校長黃應欽表示,他們從1年多前就開始籌備,5月25日清晨出發,一路向南行,再轉向東部後向台北前進,今日順利返家,要感謝所有的老師和家長們的支援和協助,一路上孩子們也會根據學習手冊,欣賞沿途的台灣風光,一邊記錄個人心得,一邊印證所學,透過各種不同的學習領域來加深加廣個人知識內涵,讓這趟畢業旅行,收穫滿滿。

縣府在他們返鄉途中準備餐點,由秘書長洪瑞智、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為廣興國小的師生加油打氣。

洪瑞智表示,他相當肯定廣興國小的創舉,學校讓孩子親自體驗生活,不論是出發前的計畫籌備、義賣點心籌旅費、騎腳踏車鍛練腳力、學補輪胎等,都是一次次艱辛的歷程,挑戰的不只是孩子的獨立自主,更是家長和老師的信任放手,這些過程都能讓孩子成長,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和贊助的企業,讓這次環島活動順利成功,成為最具意義的畢業旅行。

 

一路上孩子們也會根據學習手冊,欣賞沿途的台灣風光,一邊記錄個人心得,一邊印證所學,透過各種不同的學習領域來加深加廣個人知識內涵。   圖:取自廣興國小樂活農場臉書專頁

廣興國小六年甲班的同學終於踏上「輪轉!環島全台廣小騎士團」,這個畢業旅行騎士團,歷經15天的日曬雨淋和沿途的考驗,也激發出孩子的潛能。   圖:取自廣興國小樂活農場臉書專頁

參與籌備的老師指出,這次的環島壯舉,是先歷經1年半的準備工作,學校全體師生為了籌措經費,自己種蔬果、製作泡菜、蛋塔、蘿蔔糕等餐點,利用假日到各地進行販售籌募經費。   圖:取自廣興國小樂活農場臉書專頁

廣興國小校長黃應欽表示,他們從1年多前就開始籌備,5月25日清晨出發,一路向南行,再轉向東部後向台北前進,今日順利返家,   圖:取自廣興國小樂活農場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