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約談在網路發文指稱「高雄蚊子有毒」的網友,網友供稱,消息來源是聽聞補習班老師上課內容,衛生局將進一步查明,並追究相關責任。至於該名網友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並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衛生局己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50萬元罰金與3日以下拘留。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5月31日發布一則「高雄蚊子有毒」文,內容提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近期於日本腦炎患者居住地附近捕獲的蚊子,經實驗室檢驗除了有日本腦炎病毒外,另有檢出登革熱及瘧疾」,po文並宣稱是「衛生局的朋友」說的。 

疾管署旋及發佈新聞稿嚴正澄清,指高雄市送驗的病媒蚊檢體,截至目前實驗室檢出,僅由高雄市林園區某豬舍一處掛燈捕獲的三斑家蚊檢出日本腦炎病毒,未發現任何可能帶有登革病毒的埃及斑蚊、白線斑蚊或可能帶有瘧原蟲的矮小瘧蚊。 

衛生局疾管處立即約談這名30多歲,現居台北市的網友,網友表示,訊息來源是聽聞補習班老師上課內容,非由衛生局朋友提供的訊息,並說,他不知此PO文會對防疫造成影響,也不認為會造成民眾恐慌。 

衛生局評估該PO文者散佈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並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將進一步查明補習班老師消息來源,並追究相關責任。 

衛生局表示,台灣從1965年起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瘧疾根除地區,今年迄今國內也無本土感染登革熱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