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清大把獨台會案與管中閔案類比,政治影像工作者邱萬興認為兩個事件作為是非常滑稽的事外,向來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邱萬興今(3)日傍晚到台灣大學傅鐘下,偶遇爆笑劇,原來以模仿著稱的郭子乾,到傅鐘前巧扮教育部長吳茂昆,上演一場拔管搞笑劇。這場搞笑劇,在邱萬興臉書以圖片實況上映。

邱萬興以《教育部長親自來台大拔管》為題貼文,在臉書寫道,最近拔管、擋管、挺管,藍綠炒翻天。傍晚騎單車經過台大,看見郭子乾扮敎育部長吳茂昆來台灣大學傅鐘下錄影拔管,這場對話,我們都笑翻了!

郭子乾(扮敎育部長):

同學,拿個吸管來,我要喝水!

善於模仿的藝人郭子乾到台大傅鐘前,巧扮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傅鐘前演了一場拔管模仿秀。圖:邱萬興/攝影提供

同學:

喝水直接喝就好喝了,妳不清楚嗎?部長親自來宣示敎育部立埸,吸管拔起來,就是拔管,懂了嗎?

在後面靜坐的敎授,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拿一條黃絲帶給郭子乾,你要關心ㄧ下我們的訴求,郭子乾說:我是教育部長不是來了嗎?

善於模仿的藝人郭子乾到台大傅鐘前,巧扮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傅鐘前演了一場拔管模仿秀。圖:邱萬興/攝影提供

靜坐教授說:

你們都不來關心,校園自主、還我校長訴求。

郭子乾(扮敎育部長):

你們都在擋我這個教育部長進台大校園,我不是來了嗎?本人就是吳茂昆部長來拔管錄影的。

哈哈!這二人的對話太好笑了!

郭子乾扮敎育部長吳茂昆到台灣大學傅鐘下錄影拔管,這場對話,笑翻在場圍觀的民眾。圖:邱萬興/攝影提供

此外,邱萬興在日前也在其臉書貼出當年拍攝的一系列珍貴獨台會案的歷史照片,讓大家重新認識獨台會案的訴求、抗爭,得到社會大眾支持,最終廢除刑法100條,落實真正言論自由,對台灣可謂影響深遠,也讓大家看看和力挺管中閔台大校長有何不同?

1991年5月20日,知識界、社運界與民進黨發動「520反政治迫害大遊行」,要求「軍、警、特」退出校園。圖:邱萬興/攝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