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被問到「拔管」案,7次怒嗆記者說「這不歸我主政事項」,昨天媒體又問到此時,他表情不悅,甚至拍著記者肩膀說要另找地方讓記者問得盡興。被詢及是否因媒體不夠專業,民意監督時就有差別待遇,顧立雄今(3)天語氣平和地反擊,他認為某些特定媒體的表現,可能特別讓人感到質疑。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藍委曾銘宗昨日特別變更議程,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教授選任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適法性及出席薪資報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義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與備詢。

直到接近開會時間,顧立雄才現身會議室,面對大批媒體,顧立雄面不改色,直接繞過媒體走向主委座位坐了下來。媒體再度詢問《證交法》14條之2有關獨立董事的專業資格、兼職限制等相關規定,顧立雄指出,重點不在這,而是遴選的程序;管中閔擔任獨董,但為何沒有揭露,這就是這件事情

媒體追問,對於立委質詢,顧立雄就回答,但卻對記者詢問置之不理,是否是因為記者專業不夠,進行民意監督時有差別待遇?顧立雄有別於前兩次挑釁口吻,這次語氣平和地反擊,媒體除了採訪自由之外,還有公共性與專業自由,「我認為在某些特定媒體表現上,可能特別讓人感到質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與備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