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人?英國1份民調出爐,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分居男女榜首,而男性的第2名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第3名則由香港演員成龍勝出,又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踩了下去。

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公布最新民調,2018世界最受尊敬男士前5名,分別是比蓋茲、歐巴馬、成龍、習近平與中國商人馬雲入選。俄羅斯強人總統普亭(Vladimie Putin)跌出前5名,只拿到第6,但已比美國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17名好太多,連香港藝人劉德華都緊追在川普後面,拿下第18名。

YouGov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演員成龍,從2016年開始互換位置,去年習近平力壓成龍,但今年成龍又贏了習近平,應該是成龍的國際形象加分,儘管習近平是中國最受尊敬的人物,但成龍的全球影響力超越了習近平。

女性方面,裘莉熱心公益形象深植人心,但前美國第一夫人、歐巴馬妻子蜜雪兒急起直追,分居1、2名;第3名則是美國名嘴歐普拉(Opreah Winfrey),硬把英國女王擠到第4名,也踩下了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

令人意外的是,不少中國女星進入前20大,包括劉亦菲、范冰冰、楊冪、趙薇等人。

此次民調是針對全球35個國家、3萬7000多名受訪者進行的調查,是YouGov有史以來最大範圍的民調。調查分2階段,先問受訪者最欣賞哪位男人或女人?之後把得分最高的男女各選出前20人再請受訪者選出最欣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