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狄鶯之子孫安佐An Tso Sun)揚言51日「射擊」就讀的美國學校,遭到逮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紐約辦事處第一時間也有掌握此一消息;目前瞭解孫安佐到美國不滿一年,他在台灣也沒有前科紀錄。

李憲章說,外交部上午7時多與紐約辦事處聯繫上。駐處第一時間也掌握,這位孫姓學生意圖恐嚇他人。該同學是去年到美國就讀,尚未滿一年。

李憲章表示,被美國警方控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警方也從他住的臥室找出一部份軍用防彈背心、具有瞄準器的高功能十字弓與箭,及29發五厘米彈藥與勒人器具等相關軍事裝備。警方在27日晚上偵訊他。

李憲章說,孫同學的寄宿家庭也聯絡相關律師。駐處也將儘快安排同仁前往探視,最重要還是要確保他司法人權能得到充分保障。至於探視時間,美國警方還在安排。

李憲章表示,孫同學的律師也跟學生家屬聯繫上。一旦家屬需要探視他們小孩,辦事處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至於孫同學是否已經滿18歲,達到美國成年年齡,李憲章說,目前還沒確認。法院裁定孫同學以10萬美金交保,李憲章表示,但人還在拘留所裡。目前瞭解孫同學在台灣並沒有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