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FIU)校園1座新的人行天橋,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1時30分左右,突然整個塌下來,重達950噸的橋體當場壓到8輛汽車,1人及時獲救,有8人送醫,目前傳出至少6人死亡,詳細死傷數字仍未確定,當局正在全力搶救中。

CBS新聞報導,這座位於第109大街和第8大街的新型天橋由當地1家族企業「MCM」公司負責興建,2017年春天開始施工,預計2019年初完工,主要是為學生和當地居民創造一條更安全的道路,號稱可以抵禦龍捲風的侵襲。該天橋使用創新的橋樑施工方法建造,工程費高達1420萬美元,雖然預計明年才完工,但主體工程已經大致完成,目擊者指出,天橋崩塌時,橋上還有工人。

根據校方網站訊息,該座天橋長174英尺、重950噸,部分橋體採用加速橋樑施工(ABC)方法建成,於本月10日從臨時支架上吊起,轉過90度,穿過1條8車道大道,然後降落至目前的位置,計畫17日再移動主體到預定位置。FIU土木與環境工程部主席Atorod Azizinamini還曾自豪表示,這座天橋將是新型工法的最新範例,完工後將有289英尺長、109英尺高、32英尺寬,將可作為學習與聚會的空間,未料時隔數天就出意外。

Kendall地區醫療中心的醫師Mark McKenny表示,他們院裡有2名病情危急的受害人,另外8人病情穩定,還有其他病人被帶到其他醫院。邁阿密消防單位表示,他們仍在尋找可能埋在瓦礫堆裡的受害者,搜救工作將漏夜進行。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校園1座新的人行天橋,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1時30分左右,突然整個塌下來,當場壓到8輛汽車,1人及時獲救,有8人送醫,目前傳出至少6人死亡。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10日才安裝新型工法建造的天橋,工程進度超前。   圖:翻攝FIU官網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新的天橋橫跨8車道,工程費高達1420萬美元,雖然預計明年才完工。   圖:翻攝FIU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