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今(14)日下午正式在中執會中通過宜蘭縣長提名,將由立委陳歐珀出戰。對此,陳歐珀今(14)日下午表示,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鄉親,被提名是承擔責任的開始,自己感到誠惶誠恐,會以最謙卑誠懇態度向黨內大老、地方意見領袖請益,並積極整合民進黨。陳歐珀也提到,下週將跟代理縣長陳金德見面,溝通請益。

先前傳出黨中央有意徵召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出戰年底縣市長選舉,也讓宜蘭縣長提名添上變數,不過中執會今確定正式提名陳歐珀。對此,陳歐珀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宜蘭是民主聖地,任何代表宜蘭參選各項公職的人都必須承擔責任,捍衛宜蘭價值。

陳歐珀表示,上週中央黨部有請他一起討論提名事宜,他也請教中央黨部提名期程,了解中執會通過後,自己將正式成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至於主席蔡英文是否有給意見?陳歐珀說,蔡總統一直表示,宜蘭是進步價值的命跟,多方見面都在詢問地方狀況,期待他能代表民進黨與所有黨內同志一起努力。

陳歐珀說,已經請宜蘭縣黨部主委陪同,明天起開始拜會縣政府、縣議會、水利會和小英之友會,「下週也會跟陳金德見面、溝通請益。」被問到何時會辭立委?陳歐珀說,現階段要先積極整合黨內,之後會跟中央黨部做選舉策略規劃。

媒體問,這是否代表自己打敗代表新潮流系的陳金德?陳歐珀強調,「沒有打敗任何人,我要感謝大家幫助。」至於是否找陳金德擔任競選總幹事?陳歐珀表示,「會盡最大誠意拜託他承擔責任。」

被問到目前民調大輸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林姿妙,陳歐珀表示,到後面階段競爭激烈,民調比較混亂,但過去自己做的民調顯示,落差都在10%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