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 ),在今(26)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隆重開幕。台灣科技電信業由各家大將領軍,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等率隊遠征,在這國際舞台向全球展現台灣科技實力的成長,為台灣爭光。

MWC為全球最重要的行動通訊產業年度展覽,是眾家國際大廠爭相之地。大會今年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Creating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強調行動科技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保護地球資源,不再只是傳統的語音及數據服務工具。主辦將概念主題分為八大展區,分別為:工業革命4.0、未來服務、通訊網路、數位消費、科技社會、媒體內容、人工智慧應用、創新服務。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本屆首度獲邀擔任演講嘉賓,講題為創造更好的內容和媒體(Creating Better Content & Media),宏達電也將於現場展示智慧機和虛擬實境(VR)的創新應用。甫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18個獎項的華碩,將於MWC期間發表ZenFone 5 系列。

2018年堪稱為5G通訊年,通訊科技將帶來更大頻寬及低延遲的網路通訊,台灣電信業三巨頭也於展場秀出不同的通訊科技應用。中華電信在本次大會聚焦5G、IoT發展;遠傳展示物聯網在空氣品質預測的相關應用;台灣之星更是以「全數位解決方案」入圍「全球行動通訊大獎」(2018 Global Mobile Awards) 的最佳消費者通訊服務獎,是台灣唯一入選的廠商。

2018 MWC展期從2月26日至3月1日,八大展區及一連串系列講座將展示通訊科技的創新應用及未來美景,也期盼台灣科技實力被全球看見。

 

延伸閱讀》

HTC放眼世界 宏達電王雪紅將率隊親征MWC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1-22/111643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本屆首度獲邀擔任演講嘉賓,講題為創造更好的內容和媒體(Creating Better Content & Media)。   圖: 翻攝自 2018 MWC 官網

2018年堪稱為5G通訊年,通訊科技將帶來更大頻寬及低延遲的網路通訊,台灣電信業三巨頭也於展場秀出不同的通訊科技應用。   圖: 2018 MWC 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