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發起的少年鼓手行動學校集訓暨雲腳計畫今(26)日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登場,這是優人神鼓從去年10月開始,深入四所國中並帶領60位高關懷性質學生,進行擊鼓、武術及肢體訓練,經過半年的培訓,共有25名鼓手參與雲腳計畫,將於今天起以5天5夜步行53公里環繞嘉義縣後,3月2日將於台灣燈會進行開場演出。

優人神鼓從去年10月開始,進入民和國中慈輝分校、中埔國中、大林國中及民雄國中四所學校,帶領60位學生進行培訓,並透過獨特的「雲腳」訓練,讓這群少年鼓手認識自己的家鄉,並且磨練心志,接下來他們將秉持優人神鼓「走一天路,打一場鼓」的雲腳方式淬鍊自己,讓大家看見嘉義囝仔的活力及毅力。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非常支持這個紮根藝術教育、幫助國中生安定身心的計畫,除讓學童可以接受專業老師訓練,也藉這個機會用堅持與改變的心實踐自己,且在計畫執行之初便希望優人神鼓能將淬鍊自我磨礪心志的雲腳帶到2018台灣燈會,讓來自國內外的遊客一睹學員精彩的演出。

腳雲路線今天從縣府出發,沿途經過中埔、番路、嘉義市、民雄、新港及太保,並分別在26日、27日、28日當天下午到達紫雲寺、九華山地藏庵和新港奉天宮等地演出,3月2日晚上將登上台灣燈會主燈開燈的展演舞台,秉持優人神鼓「走一天路,打一場鼓」的雲腳方式,淬鍊自己。

嘉義縣長張花冠授旗給優人神鼓的少年鼓手。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花冠交代大家行腳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並把活力帶給嘉義縣。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少年鼓手行動學校集訓暨雲腳計畫大合照。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