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的花蓮強震,搜救任務暫告段落,台中市消防局的特搜大隊,帶領搜救犬鐵雄、腿腿投入搶救,現在也從災害現場準備返家,在歷經長時間的救援行動,昨(9)日深夜在返回台中途中,於國道一號發現一起自小客車追撞事故,其中一部車輛翻覆且有三位乘客受困。

不管自己身心再怎麼疲勞,特搜大隊救人優先,立即以破壞器材實施救援,順利救出3位民眾,三人皆為輕傷無須送醫。

由於適逢寒流低溫及降雨,對於花蓮強震現場搜救工作發展相當不利,搜救人員頂著惡劣的環境下和死神搶命,歷經長時間辛苦的救災,特搜隊員結束勤務,返回台中的途中,在國道一號南下145.8公里處,發現一起自小客追撞事故,其中一部車輛翻覆且有三位乘客受困。

消防局指出,有感於國內外地震災害頻傳,台中自去年落實區域治理精神,聯合中彰投苗發展重型搜救隊,目前4隻搜救犬也皆已通過IRO原野中級認證,並有3隻獲亞洲區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下個月將與德國ISAR Germany(聯合國ICE認證搜救隊)簽定MOU發展國際搜救隊交流合作。

台中消防隊在歷經長時間的救援行動,昨(9)日深夜在返回台中途中,於國道一號發現一起自小客車追撞事故,其中一部車輛翻覆且有三位乘客受困。   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