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花毯只有公園有!新北市五股高速公路旁現就有心型植栽!新北市景觀處表示,配合新北綠家園計畫,建置長度約150公尺的綠美化植栽,其中於斜坡上規劃種植有心型圖案植栽及福德字樣,成功翻轉原本閒置空間雜亂情形,不妨有機會路過拉下車窗,觀賞這一刻路旁現有的療癒綠色美景。

景觀處表示,五股區的福德里高速公路橋下有一處2,700平方公尺的閒置空地,從成泰路1段與登林路交叉口,往國道高速公路橋墩下約步行3分鐘就能發現這個帶狀綠美化景點,該地原本是一處雜草叢生的閒置土地,時常會有民眾亂丟垃圾,所以景觀處配合新北綠家園計畫,建置長度約150公尺的綠美化植栽,其中於斜坡上規劃種植有心型圖案植栽及福德字樣,透過簡易綠美化,改善城市環境中的生硬、疏離感,讓市民擁有更多綠地休憩空間,成功翻轉原本閒置空間雜亂情形。

景觀處說明,利用原地斜坡覆蓋沃土、於斜坡上規劃種植心型圖案植栽及福德字樣、並以幾何圖型搭配不同顏色鮮明的灌木塑造熱鬧的道路景觀,沿線步道種植不同時期的開花植栽,隨著四季時續的轉變,居民都能享受到陣陣花香。

景觀處提到,將原本閒置、髒亂的土地,提供綠美化協助,將環境的景觀美質提升是新北市府重要政策,而且更加重要的是當地里長楊三奇的支持,帶領當地居民朋友打理綠地整理環境,增進鄰里間的共同活動聯繫感情,讓市民能有更多綠美化空間可以休憩。

新北市農業局提到,透過簡易綠美化,讓市民擁有更多綠地休憩空間,成功翻轉原本閒置空間雜亂情形。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