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景美國中教務主任兼校方性平委員許水龍,遭監察院接獲調查,在去年1月3日對特教女教師做出熊抱、撫胸等性騷擾舉動,更聯合校長及其他主任等,利用職權逼迫學校幹事作偽證,對此監察院已通過彈劾許水龍。

監察委員高鳳仙去年調查此案,許水龍趁女老師影印時,自後方以雙手環抱,再以下體頂女老師臀部至腰部,甚至問她「你被嚇到了嗎?」造成女教師身心受創。

後許水龍為阻擋受害人在聘期屆滿前報考景美國中的代理老師,濫用職權把特教缺給了沒有相關背景的英文老師,導致受害女教師及學生權益受損。

高鳳仙表示,去年地檢署依性騷擾罪對許水龍提起公訴後,調查官到學校調查時,校方態度不但不友善,甚至還質問調查員,「為甚麼不辦慶富,要調查這麼小的案子?」後等到許水龍遭檢方起訴時,監院也行文詢問學校處理方式,沒想到校方竟致電監察院嗆聲,說調查官怎麼講不清、什麼都不懂、起訴非有罪云云。

 監察院今(18)日以7票對2票通過彈劾許水龍,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