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施政滿意度高,不過,他接受鄭弘儀訪問時透露,2014年接受民進黨提名市長候選人時,「媽媽當時聽到這件事,兩行眼淚就流下來了」。

寶島聯播網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2014年縣市長大選前100天林智堅接受民進黨提名一事,他說,原本已經被提名參選新竹市議員,在距離選舉只有短短100天左右的時候,突然被徵召參選市長。

林智堅說,當初沒有人看好他,答應之前也沒有告訴爸媽;當天回家向家人說時,連他的父母親都非常擔心他的政治生涯會受到影響,媽媽還因此哭了很多天,後來當選以後,他媽媽又哭了好幾次,因為剛開始時林智堅的民調表現並不好,媽媽覺得這麼年輕怎麼承擔這麼大的責任,所以非常擔心。

對於會接受提名,林智堅表示,原因是受到318太陽花學運的影響,他認為1819歲的年輕人都能夠為了表達對現實的不滿而站出來,他39歲的人,也應該勇敢承擔,這樣至少能夠找回新竹市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心,所以他在短短一百天左右,在藍綠比差距這麼大的情況下,創造了媒體所說的百日奇蹟,當選新竹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