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勞團大遊行後,學生流竄街頭,最後卻與律師們在台北車站遭警方逮捕,載到遠處丟包。對此,曾經擔任律師的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5)日否認有任何逮捕行動;對於律師也遭丟包,他還說,每場遊行都有不同身份的人,要看得是警察有沒有平等的對待,這才是重點。

對於勞團遊行解散後,學生們在台北街頭流竄,徐國勇表示,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已有相關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講,他下令要驅離的。也許大家會有不一樣看法,正反不同意見,這部分就由警政署回應。

媒體追問,徐國勇當過律師,對律師被逮捕、丟包,覺得合理嗎?徐國勇說,「我想,律師並不是被逮捕。昨天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講得非常清楚,昨天並沒有任何逮捕的行動。如果有逮捕的行動,那就是現行犯,就已經送到地檢署去了嘛。所以昨天並沒有逮捕」。

徐國勇說,第二點,去參加遊行的人,不管任何身份都是平等,要看得是警察有沒有平等的對待,這才是重點,而不是因為有什麼身份。每一場遊行裡面都會有各種不同身份的人,當然有勞工朋友、醫生、護理師、也有律師,並不會因為有什麼身份,而有不一樣待遇。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總座談延後,徐國勇否認是因為受到勞團遊行影響。他說,這是時間上雙方無法配合。這其實在一、二個星期前就已經決定要另外找時間,並不是這個遊行。當初這個遊行的時間點也還沒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