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姚立明昨爆料,柯文哲當年因罵遠雄集團來談判大巨蛋案的人「一身酒氣」,被遠雄提告毀謗,柯要打官司,姚的妻子、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認為,這是柯的私人官司,律師訴訟費應該自己出,不能用公帑,這件事讓柯P很不開心。柯文哲今(14)日表示,他不會計較那筆錢,可是這件事情是否真的如此?他認為,離開就離開,不需要為了離開的理由講這麼多話。

姚立明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提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去年赴北市府與柯文哲見面,柯罵了趙一頓,遠雄提告柯毀謗,柯文哲要打官司,但楊芳玲認為這是柯的私人官司,她願意幫忙找律師,但請律師的訴訟費應該由柯自己出,不能使用公帑,此事件讓柯文哲相當不開心。姚立明稱,他們兩人應該是從這件事,開始產生嫌隙。

柯文哲上午出席「106年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及此事,指出這件事市庫為柯支出23萬元的律師費。柯文哲表示,這是道德戰,該怎麼支出法務局應該會簽文上來,如果在上面寫說不要叫市長出,市長也不會去出。

柯文哲指出,事實上包括自己、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等人,合計就被告了超過10個案子。他直言,遠雄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過去政府官員為何常常對財團屈服?因為他會告好幾個案子,而且當你沒在那個位置上時,他告還都繼續有效。

記者追問,所以柯是覺得假如法務局沒有給意見,指需要自己付,而自己嘴巴管不住就不需要付這個費用?柯文哲說,他不會計較訴訟費,但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如此?他認為,(楊芳玲)離開就離開,不需要為了自己離開的理由講那麼多話。

有媒體問,姚立明昨在節目上表示應該不會再繼續輔選柯文哲?柯P回應,不管怎樣,姚立明是2014年選舉他的競選總幹事,還是對他幫忙很多,至於以後不幫忙也沒辦法,「但是幫忙過我們,還是要說謝謝」。

至於柯文哲有提到,若姚立明明年選舉不幫他,可能會有一點影響,媒體問姚立明的影響在哪?柯文哲強調,「成功為失敗之母」,因為人在成功的時候常常不肯放棄過去成功的模式,直到下一次失敗。所以他在20141229日那天晚上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所有選舉資料全部丟掉,從此忘掉那件事情。他也說,很多人問他明年要怎麼選舉,「其實我都還沒開始想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