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空姐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近日遠航工會發布了影片<你所不知道的航空公司真相>而遠航將針對他們認為的不實影片提出告訴。

空服員具有專業的服務知識,除了服務機上旅客,最重要的是保障乘客安全。對客人的盡心盡力,卻遭到公司突如其來減薪,甚至於解僱。遠東航空面對員工的質疑,選擇默不吭聲,不給任何解釋,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在這部影片中,提及了空服員種種心酸,被迫利用公差為政黨立委站台,空閒時間要去陪長官吃飯,這樣的陋習,是公司的要求,空服員即使組織工會為自己挺身而出,還是逃不了被解僱的命運。影片中更指出,航空公司對飛安的檢查不夠完善,機體設備老舊,硬體設備不佳等問題。

遠東航空的所作所為,不僅僅是對空服員的不尊敬,更只是用逃避來撇清責任。長期的將自身員工和顧客暴露在這種環境,我相信誰都不能接受。

遠航工會即將面對公司的提吿,雖然猶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這種不畏惡勢力的精神,值得我們為他們發聲。這種事件肯定不只發生在遠航,或許這也是這行的潛規則,希望空服員們能持續堅持他們的初衷,抱著最初的熱忱去服務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