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 (19) 日審議「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草案」,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此草案對台灣來說非常利多,可以吸引國外優秀人才來台發展,另外,關於草案內有疑慮的項目,國發會願意主動刪除。

陳美伶會前向媒體表示,對台灣來說,要國際化、全球化,都需要吸引國外的人才,這是一個對台灣非常好又利多的法案,不只鬆綁法令,也塑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外國人來台工作。

由於草案中,有關實習簽證的部分遭到質疑,陳美伶表示,國發院在配套措施還不完善的情況下,願意主動刪除相關條款。

先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曾建議,尋職簽證部分應做總量管制,並受立院監督。陳美伶也表示贊同,她指出,過去尋職都以探親及觀光的名義進行,國發院只是希望正名,但如果需要總額管制且受立法院監督,國發院也願意配合。

她最後表示,針對人才流失問題,國發會正致力於防止人才流失、延攬國外人才,雙管齊下,行政院將在22日召開會議進行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