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北路陳茂通老宅案遭到封殺、俞大維案提報文化部;文資團體召開記者痛陳,陳茂通案就像江國慶案,證據還沒有出土就先判死罪;而俞大維案未列市定古蹟,直接以國定古蹟提報文化部審議,根本就是逃避。文資團呼籲,台北市市文資委員應負起文化人的責任、一個學者的社會責任,不應害怕建商、怕得罪財團這麼軟弱。

俞大維故事提報人黃智慧表示,雖然文資審議中無法把證據一一鋪陳清楚,但是看到了文資審議的高度,至少把俞大維故居案送到中央審議,讓台北市和文化部合作來作保存與認定的工作,這是一樁喜事。

台北市文資守護聯盟則認為,俞大維看到台北市朝理想方向前進,但是也看到了地方政府的怠惰,依照地方自治的精神既然台北市文資委員覺得有文資價值值,就應該負起責任,很少看到像這樣子的特例。

以彰化扇形火車站保存為例,是先列為市定古蹟後,再提報國定古蹟,把「文資審議案」直接送中央指定是第一件特例。

原定進行山海樓、俞大維故居和北門彰行三案審議;台北市文化局卻在中午12時許宣布散會,北門彰銀改在下次審議,文資團體認為,在座的提案人都是請假來參加,只因為少數委員無法繼續出席就散會,文化局在會議安排上有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