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至於聊了什麼?顧立雄僅說閒聊而已;曾銘宗則表示,他向顧立雄提出建議,金管會應做好法令遵循及風險管控,他也提醒,金融管理應該「寬嚴並濟」,給金融業者更多空間,台灣經濟才會更好。

顧立雄表示,只是禮貌性的拜會,就是閒聊,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曾銘宗受訪時則指出,他向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有3項重要任務,協助與督促金融業發展,協助一般產業發展及照顧金融消費者權益,他樂見顧立雄扮演好主委的角色

曾銘宗也提醒,金融管理不是嚴格就好,應該「寬嚴並濟」,給予金融業者更多空間,也要做好法令遵循與風險控管。曾銘宗也轉述,顧立雄肯定金管會事務官都很優秀,兩人會面氣氛不錯,要大家一起加油。

黃國昌則說,過去幾個還沒解決的金融弊案,像是兆豐、永豐案等,真相尚未調查清楚;他也說,過去都會預先告訴官員質詢內容,也一再提醒金管會別說謊,卻仍讓他失望,他相信在顧立雄領導下,金管會會有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