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及雙城論壇、世大運等議題,控訴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去處理、對付「阿共仔」,等到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一度哽咽稱說「很傷心」。對此,總統府卻駁斥說,針對政府公務人員前往中國,相關出訪行程依法向內政部審查會申請許可,而非國安會。媒體今(14)問柯文哲是否確實有把講稿給國安會,但柯P並未正面回應。

柯文哲日前接受壹電視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交流過程當中,控訴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處理。柯P更說,今年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不過,此說法遭到總統府與陸委會駁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則認為,柯文哲的指控相當嚴重,要求他用政治生命擔保所言屬實,若說謊就該退出政壇。

柯文哲下午出席第22屆金輪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陸委會日前說,在雙城論壇後的聲明並未攻擊柯文哲,而是針對中國,這樣的說法是否接受?柯回應,其實不管是雙城論壇或是世大運,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應付的,特別是牽涉到兩岸關係的時候,不過還好最後都撐過去了,也平安落幕,「所以這個就到此為止」,不想再多談。

記者追問,有學者質疑柯P說謊、是否願意賭上政治生命?柯文哲思索了幾秒後,表示「有時候沒辦法讓每個人滿意,不過我們就儘量在我們立場上,盡量維持台灣最大利益往前走」,而運氣也不錯,從雙城論壇到世大運都能平安渡過,他並稱自己昨天有回家反省,「因為我們真的是為台灣、為國家做事,其實也不用覺得悲傷,就算了!我們扛得過去就扛過去」。

至於被記者問到是否確實有把講稿給國安會?柯並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