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展開請益之旅,下午則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對於之前建議賴清德選新北市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當時不知蔡總統有要找賴組閣,「然後我也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他還特別強調,當時沒有阻擋賴清德組閣之意。

賴清德今日展開請益之旅,先後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在與游錫堃會晤1個多小時後,兩人一起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兩人會晤內容,游錫堃說,他離任政院院長已經12年,不管政治生態、經濟環境與12年前已有很大不同,所能提供的建議非常有限。但他對賴清德有一定瞭解,他當行政院長時,賴就是黨團領袖,朝小野大,賴的表現非常突出。

游錫堃推崇賴,一個出身基層、擔任濟世救人醫師、又是表現卓越的國會議員、也是台南督市長經驗非常豐富,視野也非常開闊,執行力非常好。他非常有信心賴院長一定可以把國政做好。

媒體詢問游錫堃曾建議賴清德選新北市長,賴聽到問題後「嘿嘿嘿」笑了起來,游錫堃則說,「對,我曾經建議過」,「那時候我不知道他會擔任行政院長,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的職權,不是我的職權,然後我也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

游錫堃說,「有的媒體見縫插針,說我在阻擋他組閣,絕對沒有這個事情。事實上,我跟賴院長相識很久,他在選立委時,我還曾經到那裡加油、跟他學習。我絕對沒有要阻擋他的意思」,「我也相信蔡總統選擇他,絕對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