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嘉義市長涂醒哲都是醫生,代表「醫生的時代已經來了」。

李登輝基金會晚間舉辦「勇敢承擔 團結台灣」2017年募款餐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雖未出席,但都送上花籃致意。除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外,包括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環保署長李應元、嘉義市長涂醒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等人都出席餐會。

已經94高齡的李登輝,需要隨扈攙扶,並坐著輪椅離開會場,健康情況引起關注。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解釋說,幕僚擔心李登輝腳沒力,而且很多人敬酒,李登輝喝了不少。他們擔心老人家跌倒,事前就有對他說,離開時要坐輪椅,以策安全。

李登輝表示,柯文哲本來是台大醫院醫生,台北市拚成這樣,柯文哲的父母幫忙很多。李登輝也提到他過去當總統時,涂醒哲曾幫忙衛生醫療議題。

談到新閣揆賴清德,李登輝表示,賴清德是一位年輕,又有實踐魄力的好人選,對台灣主權獨立價值相當堅持。現在願意勇敢承擔到中央,協助蔡總統擔任行政院長,李登輝也拜託大家一起幫忙他,團結台灣以度過種種難關。

李登輝說,賴清德和柯文哲、涂醒哲他們一樣,三個人都是醫生,代表「醫生的時代已經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