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臺灣以外地區有陣雨發生機率,但全台溫度不減,各地高溫都還有35度左右,紫外線大多達到過量等級,民眾在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準備,並且多喝水以防推水或中暑現象產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靠山區平地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而北部地區高溫仍可能來到36度以上,環保署紫外線預測各地多為過量級,宜蘭縣、花蓮縣則達到危險級,外出旅遊或是欣賞世大運戶外比賽時,記得多補充水分並且做好防曬措施避免中暑。

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帕卡今天清晨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5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朝西北西的方向進入東沙島海面及港、澳、廣東一帶,強度仍有機會增強,請明後兩天要前往港、澳及廣東的朋友們留意航班資訊及最新颱風動態;而從今天開始北部、南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並會有較大風浪,請前往海邊活動及在海上作業的朋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