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夜貓子,時間越晚越有精神嗎?還是吸血鬼一族,厭惡曬太陽呢?大台北地區是個不夜城,越夜越美麗,很多景點白天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當夜晚降臨,反而添上美麗的色彩,適合喜歡夜晚出遊的朋友喔!夏日艷陽讓你不想出門?那就看夜景吧!

彩虹橋如其名般絢爛美麗,只是這道彩虹不在白天閃耀,反而是入夜後才能看見它璀璨的身姿。全長167公尺,連接內湖區新明路及松山區饒河街,橫跨基隆河,橋中央有四條主要鋼纜吊索支撐,結構為S型,鮮紅色的拱型鋼肋相當搶眼,在夜晚會有燈影投射,成為台北夜空中的一道彩虹。彩虹橋只開放行人及腳踏車通行,不時可見攝影愛好者來這裡捕捉台北夜景的美照。除此之外,彩虹橋設置藍色公路終點站碼頭,也因此吸引了遊河人潮,通往饒河夜市也十分方便,可以說是台北市的夜晚觀光地標。

建於民國26年初,橫跨碧潭之水上,佇立於碧潭兩岸,此有如長虹懸空跨越兩岸,成為本地主要特色標誌。站於橋上欣賞碧潭之美景,湖光山色、葉舟點點,把碧潭裝點得如詩如畫,這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為新店區旅遊主要的觀光景點。白天的碧潭能體驗水上活動,真愛碼頭提供遊客踩天鵝船、游潭、搭乘小船,然而夜晚的碧潭也很迷人,彩色燈光將碧潭吊橋妝點得繽紛絢爛,再加上周圍的萬家燈火,倒映在夜晚的潭面上,形成一片流光四溢的美麗夜景。

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淡水漁人碼頭,舊名淡水第二漁港,是眺望海景與落日的絶佳地點。漁人碼頭的地標人行跨海大橋採用白色風帆造型,全長165公尺,連接木棧道與觀光漁市,白天看起來乾淨清爽,入夜後則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貌,橋身會隨著燈光變化色彩,呈現夢幻情調。這座橋又被稱為「情人橋」,許多情侶喜歡在傍晚時分,前來一同欣賞夕陽入海的美景,其實不只黃昏,待暮色降臨,漁人碼頭又是另一種浪漫風格,依舊值得玩賞留戀。

山城九份的夜景絕對是台灣必看的美景之一,九份曾經是盛產金礦的重鎮,在三○年代甚至還曾被稱為「小上海」、「小香港」,九份街道上的每個角落,都留有歷史的滄桑。每當夜晚華燈初上,懸掛的紅燈籠在暗色裡閃爍,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而從金瓜石走往水湳洞的金水公路,由10個連續的髮夾彎所組成,蜿蜒的公路在翠綠的山谷中綿延,景致獨特。位於公路上方的景明亭可以將金水公路一覽無遺,夜晚的公路遍地流光,像極了一道金色的光河流淌過山巒,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拍照景點。

喜歡夜景的朋友們,不如趁著涼爽的仲夏夜時節,探訪大台北這座不夜城的美麗身姿,感受有別於白日的迷人風景。

 

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採用風帆造型,入夜後彩色燈光燦爛,充滿浪漫情調   圖:看見台灣360提供

夜晚的九份華燈閃爍,還能看見三○年代「小上海」的身影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金水公路由10個連續的髮夾彎所組成,入夜後像極了一道金色的光河流淌過山巒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