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不是深受電影影響,小編一直認為狗狗眼中的世界只有灰白兩色,但根據研究結果顯示,狗狗其實還能辨識出紫、藍、黃等混合色彩呢,這可真是誤會大了!

原來狗狗不是大色盲!

在狗狗的眼睛當中,有可以辨別顏色的「錐細胞」、可在昏暗處捕捉光線的「桿細胞」,人類眼中的桿細胞較少,因此狗狗比人類更能在昏暗處發揮視力;相對的,狗狗眼中的錐細胞便不如人類這麼會分辨色彩。

比起近距離不會移動的物品,狗狗反而更能將專注力放在較遠處會移動的東西上。

狗狗的視線範圍雖然有250~290度,卻只有80~100度是雙眼視線重疊區,雖然雙眼視線重疊區比人類少,會讓狗狗的立體視覺比較差,但這麼一來,狗狗側面的視覺範圍卻比人類寬廣許多,對於移動物體的敏銳度也會提高許多,同時提高對環境的警戒能力,這些都是人類辦不到的。

狗狗雖然是個大近視,但牠們的動態視力遠遠高於人類。在了解狗狗的視力後,可別再誤會牠們傻楞楞的囉,因為牠們真的不是色盲,還有非常優秀的動態視力呢。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比起近距離不會移動的物品,狗狗反而更能將專注力放在較遠處會移動的東西上。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雖然是個大近視,但牠們的動態視力遠遠高於人類。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別再誤會牠們傻楞楞的囉,因為牠們不是色盲,還有非常優秀的動態視力。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