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暴雨侵襲北台灣,造成基隆嚴重災情,網路傳出市府不關心各區災情,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日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強調,這次暴雨災害範圍遍及全市,市府全體動員,並竭盡努力地調用各界機具,甚至海軍也首度將軍艦上的抽水機拆下來協助重災區安樂區抽水,來加速救災工作,網路惡意謠傳市府不關心各區災情絕非事實。

林右昌表示,暴雨造成中正公園主普壇前方道路塌䧟後,他於當天第一時間就前往視察,並當場指示工務處及區公所進行應變,對於外界反映市府漠不關心,絕對是完全不正確的。另外,中山區落水失蹤的老婦人,他也在獲知訊息後,立即指示消防局派員全力搜救,並由副市長督導,本人也前後5次赴搜尋現場,了解救援進度。

林右昌強調,這次災害是全市範圍,他與副市長及秘書長都分頭針對劃定的區域進行指揮救災,市府團隊全體動員進行關懷及關心。

林右昌也特別感謝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在獲悉基隆地區的災情之後,在2日深夜親自到基隆了解災情與救災需求,並立即下令拆下軍艦上的抽水機載到安樂區佈設,不眠不休進行抽水作業。這幾天,光是軍方的抽水機就抽出了275萬加侖的積水,已於昨天大致完成抽水清整的工作,並恢復水電,初步讓重災區回復正常生活機能。

6月2日暴雨造成基隆嚴重災情。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