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將至,今(20)日一早,桃園海上龍舟賽搶先在竹圍漁港開出第一槍,48支隊伍輪番上陣,伴隨鼓聲咚咚、加油吶喊聲,賣力搖獎向前划。除了海上龍舟賽事,陸上也佈置了端午闖關活動,吸引大批群眾湧入大園慶端午。

今年的海上龍舟競賽吸引了48隊來自全台各地的龍舟好手共襄盛舉,公開男子組及公開混合組分別有20支隊伍參賽,而公開女子組則有8支隊伍參賽,去年各組的冠軍隊伍今年再次報名參加,下戰帖尋求衛冕。禮拜六進行24場預賽,選出各組進入複賽之隊伍,並於週日複賽及決賽決一高下。

除了海上龍舟競技,今年擴大舉辦端午嘉年華,現場安排多場精彩的舞台表演及趣味競賽,海上陸上皆熱鬧滾滾。路上闖關活動中,結合端午文化習俗,讓民眾體驗「立蛋」、「包粽」、「做香包」、「打午水」和「陸上小型龍舟」等5個關卡。

而表演團體YoYo點點名、迷思魔幻劇團帶來的神秘魔幻秀、兼具娛樂與藝術的夢想小丑劇團及張三李四、黑旋風樂團、台灣爽樂團、星光幫張涵雅,也前進竹圍漁港,登台表演,帶來場大園難得一見的娛樂盛宴。

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機場捷運A10站及A11站往返活動會場之免費接駁車,活動2天從早上9點從12點,下午1點至6點,約30分鐘即有車班接駁。

龍舟賽實況影片:

除了龍舟賽,主辦單位亦舉辦各式路上活動,包括陸上龍舟嘉年華、海龍王闖通關、端陽趣味競賽及懷舊柑仔店貨櫃市集等,邀請民眾遊大園、看龍舟、歡度端午佳節。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今年的海上龍舟競賽吸引了48隊來自全台各地的龍舟好手共襄盛舉。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