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圖書館首次和統一超商合作打造「OPEN!兒童閱覽室」借閱服務,28日在新開幕三民區皓東門正式啟動,讓小朋友在7-ELEVEN也能夠閱聽讀寫,鼓勵兒童閱讀風氣深入街坊。

高雄市立圖書館倌長潘政儀表示,圖書館和超商合作推廣社區閱讀的模式,不僅擴大圖書館服務範圍,讓社區居民享有更高的便利性,未來與超商的合作將會再開闢如偏鄉據點提供服務,公私協力一同打造24小時不打烊的閱讀城市。

統一超商指出,便利超商存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經年累月經營之下,除建立特色門市,也觀察到許多社區型的客席區是許多學童課後聚集討論作業之處,「OPEN!兒童閱覽室」的建立,就是在便利的服務外,為社區、為學童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皓東門市「OPEN!兒童閱覽室」由高市圖提供300冊精美兒童圖書、繪本,規劃小小讀者的閱讀專區,牆面彩繪人氣OPEN家族,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OPEN家族與兒童共度閱讀時光。高市圖每2個月就會更換閱覽室的書冊主題,這次主題「認識世界-各國民俗風情」,透過世界建築、民俗、旅遊、飲食等主題書籍,現在爸爸媽媽和小孩就可以攜手到7-ELEVEN博覽群書、用閱讀認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