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日前在虛假新聞與恐怖主義影片旁展示廣告,招來廣告客戶的強烈抗議,對此,Google 22日表示,將對廣告政策與實施方面進行調整,會撤下放在爭議內容旁的廣告,並使廣告客戶對廣告的展示位置有更多的了解與控制權。

Google首席商務長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今日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他們知道廣告客戶不希望廣告出現在與其價值觀不符的內容旁邊,所以,從今天開始,他們將對冒犯性和毀謗性的內容採取更強硬的作法。

Google計劃擴大調整範圍,禁止廣告出現在對種族、宗教、信仰、性別等進行人身攻擊或騷擾的內容旁邊,目前政策主要針對上述人權採取暴力活動的內容上,而新政策則適用所有針對這些人權的煽動性或侮辱性內容。不過,這項政策可能對於依賴Google獲得廣告收入網站的所有者,以及Youtube影片製作者中引起爭議,因為政策涵蓋的範圍廣泛,可能涉及多種類型內容。

Google表示,未來可能只在合法製作者的Youtube影片中投放廣告,而從模仿其他頻道或違反社區條例的影片中撤下廣告。不過,Google還在評估政策,以確定是否有更多Youtube影片應被撤下網站。

另外,Google指出,將讓廣告客戶對廣告展示位置有更多的了解與控制權,接下來也計劃聘用大量員工開發相關技術,以增強公司審核可疑內容的能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