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產油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另譯:「阿聯酋」)為了發展能源多元化,以進行投資的太陽能、風力等可再生能源為主題,16日舉行大規模的國際博覽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17日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6日邀請世界各國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以可再生能源為主題,主辦國際會議和國際貿易博覽會,約有來自40個國家、超過800家企業及團體前往參加。

貿易博覽會的會場上,沙烏地阿拉伯產業礦物資源部長法力赫(Khalid al-Falih)明白表示,到2023年為止,將對可再生能源進行最高額度高達5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兆5836億元)左右的投資,計畫的招摽程序最近將會啟動。

此外,豐田汽車會長內山田竹志(UCHIYAMADA, Takeshi)呼籲應建構活用氫能源的社會,他公布將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研究機構開始共同研究使用氫能為燃料的電池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SEKO, Hiroshige)也造訪會場,視察了再生能源博覽會日本館中,為了探查海底資源等目的、以數十萬日円左右的價格為目標、正在進行開發中的水底無人機,以及自動掃除蒙塵的太陽能光電面板的機器人等。

「有些發電廠使用數百萬片的太陽能光電面板,在盛暑中持續工作也不會有怨言的機器人,希望能加以活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