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1日中常會強勢決議「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引發黨內中常委強力反彈。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3日在臉書直接砲轟黨中央,他批評,「21日的中常會會議場景,讓我傻眼了!」以權勢壓制黨內不同意見,強行變更制度的場景再度上演,並指洪秀柱過去是受害者,現在成了當權者,卻沒讓國民黨更加團結,導致親痛仇快的局面。

國民黨中常會中決議106年4項黨務選舉變革,其中,將黨主席選舉將提早至明年520舉辦,以及黃復興黨代表和地方黨代表合併選舉,但是,21日中常會出席的常委寥寥可數,「會議的合法性令人質疑」,國民黨內更是醞釀翻案。

連勝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國民黨改選主席,他曾經支持洪秀柱,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支持洪秀柱?他認為,國民黨過去有多少人拿著雞毛當令箭,批鬥黨內異己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去年總統大選時,更發生了「換柱」事件,覺得國民黨欠洪秀柱一個公道,所以願意給她一個機會改變國民黨文化。

不過,連勝文表示,「但是,21日中常會的場景,真的讓我傻眼了,這種以權勢壓制黨內不同意見,強行變更制度的場景再度上演,只是過去的受害者,變成了現在的當權者」。

連勝文說,這次選舉制度的改變,影響到包含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特別是基層黨代表等上千名黨內參選同志的權益,如果事前能多一點溝通,努力形成共識,是否可以減少國民黨此刻最不需要的內部紛爭?

連勝文指出,這星期三的中常會後,他在黨內的朋友當中,開始湧現了「吾愛柱柱姐,更愛國民黨」的聲音,這些人都是國民黨內打死不退的忠貞之士。他真的希望,當權者能夠不忘初衷,了解黨內人心不平之處,讓國民黨因為主席而更加團結,而不是因為主席而更加分裂,終究導致親痛仇快的局面。

連勝文強調,「未來黨主席要能夠領導國民黨,必需真正的告訴大家如何帶領國民黨從灰燼中站起來,而不是僅著墨於選舉制度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