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婚姻平權修法26日將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逐條審查,不過,至今挺同婚及反同婚團體似乎仍未有共識,學生婚姻促進平權聯盟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3週內在全台各大專院校進行「挺婚姻平權串聯」已經突破5萬人連署,現場學生更直接對總統蔡英文喊話,選前高喊婚姻平權,但選後民進黨政府卻不願表態,放任對立加深,「若是婚姻平權政見跳票,蔡英文青年票倉將流失」。

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表示,針對婚姻平權爭議,年輕世代的學生都持續關注立院修法進度,26日將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排審,呼籲朝野能針對《民法》理性溝通且別立專法,增加歧視、對立。

朝陽科技大學彩虹夢境社社長范永樂表示,朝陽科大今年首度升起彩虹旗,校方肯定婚姻平權是「人權問題」,范永樂說,目前仍有人反對婚姻平權,就是因為校園中「性別平等教育」還無法完全落實,因為性平教育的宗旨就是,無論任何性別氣質、性傾向,權利都應該被保障。

文化大學性別研究社學生郭稟翰提到,婚姻平權的真諦就是要讓同性、異性、跨性別的人都享有結婚的權利,落實平等的條件。事實上,現在許多學生都已經認同「同性婚姻」是人權議題,反倒是校園中許多師長都以傳統家庭的偏見,教導學生不正確的性別教育,這都是推動平權不願樂見的。

宜蘭大學原色思潮社團社長林杏儒說,蔡英文選前不斷強調「落實婚姻平權」,獲得許多青年世代的支持,但是選後,民進黨政府面對修法卻不願表態,放任雙方加深對立,甚至還提議要立專法。林杏儒更直言,「若是婚姻平權政見跳票,蔡英文青年票倉將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