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大廠禾聯碩17日舉行高雄和發產業園區新建廠房動土,預定2018年12月完工啟用,主攻高科技雲端IOT物聯網的智慧液晶、智慧小家電相關產品,預計3年後突破集團產值10億元。高雄市長陳菊期許業者發揮母雞帶小雞,帶動地方發展,並呼籲正在觀望的廠商深耕高雄、投資高雄。

陳菊致詞時表示,去年12月4日和發產業園區動土後,1年內就有廠商陸續進駐,她感謝禾聯碩公司在和發產業園區進行相關整地、道路工程時,共同打拚建設。目前園區正在進行整地與道路主體等9項工程,高市府會盡力完成和發產業園區的開發,早日宣布全面完工啟用,

她指出,禾聯碩公司生產的產品已連續獲得6屆台灣精品獎肯定,代表著台灣製造創新與品質擁有不輸國際品牌的競爭力與價值,期盼禾聯碩公司在既有紮實的基礎上繼續往雲端化發展,將家電產品整合在智慧平台上,讓產品兼具智慧化、節能化與環保化。

禾聯碩公司斥資4.48億元打造新廠,未來5年預計引進200名員工,年產值可達10億元。董事長蔡金土說,台灣勞工與零件成本雖高,但產品品質穩定,該公司將持續透過研發創造的附加價值,擁抱藍海,現在更要加碼投資高雄,厚植台灣生產的基礎。

營業總經理林欽宏說,高雄廠未來將生產高科技雲端IOT物聯網相關產品,包含智慧液晶、智慧空調、冰箱、智慧小家電等高科技商品,工程費用約5億元,4500坪廠辦,預定107年12月完工啟用,1年內可為集團創造近5億元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