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日舉行新任、卸任主任委員交接典禮,由詹婷怡正式接下NCC主任委員一職,她在致詞中強調,「自己是能吃苦的人」,未來將會與新任委員共同推動數位匯流,讓台灣持續向前邁進。

新上任的NCC主委詹婷怡在致詞中表示,NCC雖為獨立機關,專業判斷不受外界干擾,依照合議做決定,但並非孤立,仍會與產業連接,和外界多元溝通。

而針對數位匯流發展,詹婷怡認為,希望能透過提升內容及服務,建立基礎建設及平台,以支撐台灣未來數位經濟發展。她更強調,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數位匯流法制,以最低外部溝通成本,有效解決問題,回應外界需求。

詹婷怡也說,雖然背負了重擔,但「自己是能吃苦的人」,未來將與新任委員共同推動數位匯流的進步。

而卸任的前NCC主委石世豪表示,今天交接後卸下重擔感到異常輕盈,他也建議詹婷怡,在NCC這種合議制機關中,最重要的是決策的穩健。石世豪說,雖然NCC是獨立機關,但仍是行政機關的一部分,必須敏捷反應民眾需求,但只有在成熟的政策出現以後才能具體的推動,不急於反應一時的民意。

此外,石世豪也在交接典禮中提到,匯流5法是台灣發展數位經濟非常重要的建設,應儘速交立法院審查。